社区因您而精彩——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风采展示

3月14日上午,一阵清脆的鞭炮声在渭南高新区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门前响起,使得本来就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添了几分喜庆。

秦岭地产社区的一位患者及其家属将一面绣有“医术精湛、厚德仁心”的大红锦旗送到了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化忠大夫手中,以表达对杨大夫的感激之情。

故事还得从2016年上半年说起,2016年5月,66岁的王阿姨经常感觉眩晕,头脑发涨,身体不适。在饱受疾病折磨的同时,王阿姨走上了四处求医问药之路。这事让儿女们受尽了累、操碎了心,可是,尽管如此,治疗效果都不理想。2017年2月,当她即将对治愈此病失去信心的时候,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业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来到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天正好是杨大夫坐诊。经杨大夫为期一周的精心治疗,王阿姨的病情大为好转,为了表达王阿姨全家的喜悦感激之情,才有了本篇开头的感人一幕。

王阿姨的老伴赵叔叔动情地说:“曾经,我们的社会大众都迷信于大医院、名专家,结果是小病当做大病治,钱没少花、罪没少受,看病不一定就效果最好。现在我们家门口的社区医院能够花小钱、治大病;再加上社区医院也有优良的设备,医技精湛的医务人员,这是我们老百姓的福分。这样的基层医院越多越好!”

我们要为像乐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样一心为方便服务百姓的基层医院点赞!为像杨大夫这样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社区医生点赞!愿我们扎根于基层医疗的同仁们能够做好我们社区居民的健康守护者,做好职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