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专家会议隆重召开,助推健康渭南更上新台阶!

5月26日下午,第四届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专家会议在祥龙宾馆隆重举行,来自渭南市各县区医院的三十余名心脑血管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就控制H型高血压预防脑卒中进行了积极的研讨,达成广泛合作共识,签署了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研究分中心协议,为推动渭南市以H型高血压为抓手的脑卒中精准防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会议邀请到了国家十三五项目支持单位深圳长卿医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吴永林博士,并发表精彩演讲。吴博士以《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研究进展》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脑卒中高发的现状及脑卒中防控相关循证医学证据,以及国际国内在精准防控脑卒中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渭南市的脑卒中精准防控指明了方向,提升了信心。吴博士指出,由中国科学家自主设计、自主研究、在中国人群中进行的“中国脑卒中一级预防研究(CSPPT)”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一名临床工作者都有义务将这一伟大的科学成就应用广大的高血压患者中去,为当地百姓造福。希望在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这个平台上,在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项目办公室的支持下,与会的专家能够做区域脑卒中精准防控的带队者和践行者,以H型高血压为抓手,筛查高危,规范治疗,坚持随访,让更多的脑卒中高危人群受益,造福渭南百姓。

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李军农主任总结了近年来渭南市临床专家们在控制H型高血压预防脑卒中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号召大家继续努力,在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项目办的带领下,将渭南市医疗领域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队列管理推向新的高度。同时,李主任对于2018年研究中心工作的开展做了详细的部署,明确列出了新的奋斗目标。那就是,在渭南市政府及渭南市卫生计生局的领导与支持下,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初步建成5万例的H型高血压及脑卒中精准研究队列,利用“互联网+”技术,科学动态管理,坚持宣教随访,助推“健康渭南”建设更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与各县区医院签署了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H型高血压精准医学研究项目分中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