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山区孩子,誉满稻田助学路 ——2018年定西助学行

带着对山区孩子们的留恋,带着众多爱心人士的期盼,带着稻田人感恩回馈社会的初衷,我们“圆梦稻田”爱心助学定西行一行12人,于2018年6月14日到达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这也是我们第六次踏上这片土地进行助学活动。

首先来到了距县城40公里的新集中学。新集中学是我们第三家“稻田书屋”的所在地,今年,应学校要求,我们又补充了一部分的新书。校长及老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学校的图书室利用效率很高,我们捐赠的图书孩子们很喜欢……我们听了都非常开心。本次我们给学生们带来了互动课程,两个大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留学趣事分享。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后来我们又来到了新集幼儿园,给新集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带来了幼儿园孩子们喜欢的幼儿画册等图书,由于乡村学校入学率较低,学校经费紧张,所以,对于图书的缺口还是比较大。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尽我们绵薄之力,带给孩子们跟多的精彩。这里的孩子大部分由爷爷奶奶照顾,看到陌生人的到来,孩子们怯生生的观望着。我们愈发觉得此行是多么的有意义。

接下来我们驱车来到了我们稻田爱心平台认领资助学生的葛家岔中心小学,看到了我们资助的24名孩子,我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互动,愉快的度过了一段时光。

继去年在石峡湾八一中学落成稻田书屋之后,今年我们稻田爱心助学平台又设立了稻田奖学金和助学金,对于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根据前期校长认真细致的家访摸底及老师们的公开评选结果,我们对于8名学生进行了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能够给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一些帮助与鼓励,鼓励他们坚持读书,多读书。学生们也给我们了事先写好的长长的感谢信,从信中我们感受到孩子们对外面世界的期盼,对于自己学习的信心。我们被这些乐观积极的孩子们感染了。

第四家我们助学的学校是定西市安定区称钩中学,据说称沟的得名是因为东汉时期的王莽的称沟出土与此地。我们考察了图书馆图书情况。与孩子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在回程的路上,突然发现头顶的天空有一片“七彩祥云”,也许这就是上天为我们此次助学的喝彩与赞誉吧!

在两天的行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感受到了辛勤的园丁们充满希望的眼神,感受到了这篇黄土地上给我们的真情,与其说是我们帮他们圆梦,不如说是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帮我们圆了我们的梦想。圆了我们稻田感恩回馈社会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