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举办“饮食与痴呆” 健康教育活动

2018年6月27日下午三点,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在病区三楼办公室开展了2018年度痴呆关爱中心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饮食与痴呆”专题讲座,就老年痴呆的营养预防和干预为各位患者及家属提供了专业的指导!

本次活动由西安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主任屈秋民主任医师担任讲座主持;营养科主任李卫敏副主任医师、神经内科护士长屈彦主管护理师、神经内科王瑾主治医师分别围绕老年痴呆与营养护理开展了专题讲座,神经内科痴呆关爱中心的40余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期间,李卫敏主任围绕正常人群的痴呆预防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强调了营养管理的重要性。屈彦护士长则针对老年痴呆患者的营养护理做了专业的讲解,特别提出要了解患者的营养状态和每日能量需求,从而制定科学的饮食干预方案。最后,神经内科王瑾医师就功能性食品(智之素)在延缓痴呆疾病进展,改善症状表现方面的作用做了简要的分享,也为老年痴呆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更为优化的营养干预方案。

老年痴呆又称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渐进性大脑退行性疾病,主要表现为进行性记忆缺损、智能和人格障碍, 语言障碍等。诸多研究表明,营养治疗是老年痴呆有效的干预方式,合理的膳食结构不仅能够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更能有效延缓老年痴呆患者疾病的进展。

老年痴呆的护理不仅需要生理上的照顾,更需要情感上关爱。交大一附院神经内科痴呆关爱中心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痴呆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为更多的老年痴呆患者以及家属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