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西北国际心血管病论坛隆重召开 | 脑卒中防控“渭南模式”引发高度关注

9月27日,第四届西北国际心血管病论坛在西安索菲特会展中心开幕。此次会议是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承办。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顾东风院士等百余名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莅临讲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

在此次会议上,H型高血压相关话题是最大的学术亮点,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28日上午,霍勇教授以《H型高血压对中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启示》为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霍教授在报告中指出,H型高血压是中国脑卒中高发的最主要因素,中国脑卒中一级预防研究(CSPPT研究)结果显示,使用依那普利叶酸片规范治疗H型高血压可进一步下降脑卒中发生风险21%。而围绕CSPPT研究的子课题研究,又进一步确定了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精准防治理论体系。所以,以H型高血压为抓手,规范治疗H型高血压,是中国脑卒中防控最科学有效、精准经济的有力措施。

在28日下午召开的《Hcy与高血压论坛》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赵连友教授、深圳市长卿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伟博士、西北大学附属医院程康主任分别就H型高血压的危害,H型高血压的循证,以及H型高血压的规范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受益匪浅。

渭南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李军农主任以《渭南地区以脑卒中为核心的慢病防治示范区建设》为题,详细汇报了在渭南区域以渭南市中心医院为龙头,带领渭南市11个县市25家医院开展的以H型高血压为抓手的脑卒中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渭南从2013年起,经过广大医务工作者持续5年多的努力,筛查H型人数超过15万人次,直接干预人数达32000多人。H型高血压为抓手的脑卒中精准防控“渭南模式”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相信,以H型高血压为抓手的脑卒中精准防控将会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和富有成效的重大贡献。为健康中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