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渭南万余患者受益

高血压被称为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目前我国高血压人群约有3亿,且已出现年轻化的趋势,而50%的心脑血管发病均与高血压相关。

今年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提高公众对高血压(尤其是H型高血压)的认识,增强公众积极预防高血压的能力,在渭南市卫生计生局的统一部署下,渭南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与各县市20余家医院共同发起了以“控制H型高血压,预防脑中风,渭南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为增强高血压相关防治知识,减少高血压带来的危害,各县市义诊活动现场,万余群众测血压,了解健康知识。专家介绍,不规律饮食和熬夜易中招,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合理运动可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疾病。

医学上将伴有血浆同型半胱氨酸升高(Hcy≥10umol/L)的高血压称之为H型高血压,在我国高血压人群中占比较大(约为75%);与普通高血压相比,增加了5-10倍的脑中风风险;与正常人相比,增加了28倍的脑中风风险,是脑中风的独立风险因素。因此,需要从源头上加强对于高血压(尤其是H型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及时用药,积极规范治疗,最大限度的降低脑中风的发生。

只有“全民健康才能全民小康”。通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让患者和家属了解慢性疾病危害及预防,提高全民健康。